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坦白從寬的種子

Anson可說是在慈母的藥方浸大的,我常說的落藥落藥,其實就是不斷在他耳邊吟,生氣做錯事時要吟,乖巧生性時更吟XD,就這樣為他點滴累積人生道理;
長到今日,哥歌處方開始漸見成果,當然這孩子也算受教吧~只要藥根在適當的時機種下,耐心栽培,偶然淋水灌溉,慢慢就會見到他發芽回吐,有時還主動幫我播種(教弟底),所以慈母大把時間搽甲油玩手機XD(誇~)


前晚我和姐姐二人在柴房苦練玉女包經,兩兄弟在客廳玩悶又跟了進來,乘我們投入走火入魔沒時間回頭看,四隻小手就放肆在背後搞東搞西;
結果,轟一聲酵母瓶就由工作枱推跌,慈母回頭只見酵母粉洒落一地,哥歌蹲在地上收捨著,弟底露出驚惶而詭異的表情,唔駛問阿貴一定是弟底的所作所為吧?!慈母即場破口大罵,躉擺出例牌韓劇女主角表情,阿歌敗走書房.最後壞人當然不能勝正,躉流下兩顆大眼淚和道歉認錯…
正當慈母想升旗播國歌之際,哥歌從書房走出來,在我的喪駡之中插咀大哭說:其實唔關弟底事架~~~~哇~~~~~個樽係我整跌落地架~~~~哇~~~對唔住呀mami~~~~
那一刻,我需要用沙包來擋住因為感動而想洶湧出來的眼淚。
當然,慈母沒有忘記要抓住時間施肥,力讚anson坦白勇敢認錯令麻孖不致冤枉好人云云。
之後哥歌向弟底道歉,慈母也向弟底道歉,三人相擁著一起,姐姐在後面拭淚,畫面出字幕,全劇完XD

為了呢顆坦白種子,其實慈母之前有不斷咬牙從寬(容忍一系列即使坦白都不想寬恕的錯
),嚐過從寬的甜美,孩子就會甘之如飴;所以我想說的是,耐性,是 抗皺 坦白種子的主要養份,忍一時除了可以風平浪靜,更可以令孩子海闊天空,各位父母共種之
Picture小雨點點滴
*     以上相片係上星期日響屋企anson整親aidan個頭時安慰返弟底的畫面
*     anson已經能背得出我藥方内容,有時會用泥邀功呃like 問anson點解咁坦白,佢話唔想弟底比我熱鬧 怪唔得躉個樣樣咁唔甘心啦! 救命呀!!喊死人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