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5.1漫遊大尾督

昨天即興,起床後一家人跑到大尾督吃早餐踩單車去。
搬到大埔以後,我家和eason家曾經立下盟約,說要把大尾督食個遍甲不留寸草不生,因為…我們都嚮往這一片燦爛燈火野性情調,還有一堆多國道餐廳。
到達時已經過了早餐時間,家丁去泊車我就帶兩小找餐廳;
呢間可以吃到茶餐廳式粉麵飯奶茶檸水,同時供應『一盅兩件』;阿歌啃掉一碗沙爹牛通,弟底密密要蒸牛肉球、奶黃包,爸巴吃公仔麵,慈母拍照拍飽了。姨姨哥哥很友善,anson去車仔點點心又幫忙端到我們枱上,倒瀉水又擦椅子又將水壺重新添滿,對於帶小孩外出的呢種服務簡直就是沙漠綠洲呀!

食完早餐慢慢向停機坪方向前進,中途被一個fish farm吸進去;
釣魚場井井有條,有大魚塘有小魚池,我們本來死守大魚塘後來看著旁邊的叔叔釣起一條又一條(好大的!)就眼紅避走到小池去;
可惜在小池的人更厲害!我更偷聽到對面阿姨說她有十!幾!條!! 我懷疑老闆應該很重本地放了一船活魚來鼓勵客人刺激生意,所以人人有獎永不落空。
不過儘管旁邊阿姨阿叔哥哥妹妹不斷輪流歡呼報喜,我們的魚桿就一直在沉思,每次有動靜但迅速拉上來卻發現魚餌已經被偷吃掉(!)可惡丫!!最後,得一尾小魚孩可憐我們才可光宗耀祖(撒花瓣~~)
到處都要疏干的燉躉~
 之後我們繼續走往停機坪的路,少不得要在呢個海邊灘看海景吃豆花

終於到停機坪,兩父子太高興所以丟下婦女年幼直飛對面山踩到無影無踪了;
我和躉就在車來車往的空地上看『雞』,燉躉好開心終於放監下車走走,不過慈母護駕護到身水身汗~~

中午時間,我們步行/踩單車回家,躉斷電手柄上...
去逛反斗城空手而回,晚上到爺爺嫲嫲家跟一筒表妹吃晚飯,這就是我們的5.1假期~~
*放假去大尾督除非很早,否則最好不要揸車,好難搵車位最後家丁唯有先把車子泊回家再自踩過來會合我們.*躉好喜歡指天督地,哈哈*哥哥釣魚一點耐性都沒有*我們又有一個新鄰居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