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默書自己來

自從升上高班,慈母竭力將anson改裝成一輛自動波車,為日後旅途愉快舖路。
改裝套餐包括回家換校服、拿出餐具、沖涼、做功課、檢查功課、執書包、平日溫習、看課外書等等…是有部份看到少許成績,但整個改革尚未成功,慈母仍需努力。 
上兩星期的默書,anson突然自我改革起來,當慈母打算和他一齊溫習的時候,他輕描淡寫的說:『我溫哂啦~~~』我試探:『唔駛我幫你溫?』他續輕描淡寫:『唔駛啦~~~』


既然是他自告奮勇,我這個做孖咪的肯定要 撓埋 高舉雙手做背後女人以示支持;
結果默書本回來,anson以13/17的成績把我和家丁嚇倒(!)
分數並不是我們最關心的事情,把我們嚇倒的是,他當天的輕描淡寫原來是由努力溫習後心中滿有把握而來的;而且那四個只是一點一撇的錯,沒投棄權票(留空),相信平時的扮老師遊戲和圖畫認字法湊效,小朋友…都是對玩樂學習法比較受落。
但當然有孖咪幫手會事半功倍啦!
* 本來打算借呢次默書挫折anson一下的* 打開默書本的時候我有心跳加速* 看到成績我抱著anson親了一大下(我有要求太低嗎?)* 不過知道他有努力專心,我的心情已像小鳥一樣高飛啦~~* 『努力』、『專心』是我常常跟anson提的兩組字,相比之下結果沒太重要,而且我相信有這樣做的話結果也不會太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