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Blogger eventのCanon EOS 700D 單反新定義。

自從認識了canon全新EOS700D,慈母對『單反』相機有了新定義。



我的入行經過是這樣的:約5年前敗了一台EOS400D入門機,不久之後自我感覺拍照技術升呢換上了中級機40D,到年幾前再添了一部P牌換鏡相機,自躉出世…40D便被徹底打進冷宮…為什麼呢…?就是因為40D拍不到片而且太!重!啦!每次外出帶兩個孩子、帶水壺粥仔零食、帶背囊、帶bb車有如走難一樣,還帶相機帶鏡頭的話我怕我會不小心把阿仔遺棄街頭忘記帶回家,所以終極方案是用手機影相+拍片算數~~可是…手機相片質素始終難以滿足慈母慾望,有時在電腦想回味照片更火冒三丈(掉mouse mode)。
上星期,得靚仔PR Terence哥哥邀請出席一個由canon主辦的bb攝影班,今天我只帶了aidan因為哥歌超齡了。

到場的時候,aidan循例需要自我隔離一會以適應陌生環境。
 
我們每位blogger獲派700D一台,接到手上的時候簡直是『輕』為天人!
輕巧的程度是可以用單手自拍;
↑雖然照片是作狀拍的但我發誓絕無作假!你看躉也輕易抬到上頭頂就知啦!
你話你話,單反相機係咪可以稱得上單手玩(反)相機丫??!!~~  
由入行開始,我就知道閃光燈是bb和幼童大敵,但慈母又好想影低燉躉只有在睡覺時才曇花一現的乖樣,想在昏暗環境拍到細緻相質?700D的12800 ISO寬闊標準感光度絕對是好幫手。
呢張相是我不小心用了12800來拍的,無爛丫~~


當中還有一個手持夜景功能,高速連拍四張再合成一張成品,暗、震
、影到反轉個仔都得!
另外一個慈母玩了一日的就是多點觸控式多角度LCD螢幕;拍小朋友,總不能次次都高抄的嘛…但拿單反低抄拍的話我的低胸衫豈不是永遠無出鏡的機會?所以呢個可以扭來扭去的screen真的很重要!而且它配備輕觸式螢幕和自動追焦功能,唔駛追細路穿低胸迷你裙都唔怕啦!

當天的躉比較不能跟隨大隊玩集體遊戲,導師一邊教授他就一邊跑出跑入搞事,害我都無辦法集中精神聽課,唯有亂拍一通;↓各種創意濾鏡效果

因為慈母使用的sd card是有wifi的,而700D正好又是以SD card記錄,所以用創意濾鏡拍完就可以直接upload到pairaces分享。
最後要說說700D的短片拍攝功能;繼續因為躉的不合作,成品跟我精心創作的劇本差太遠啦!不過我相當滿意這個充滿王家衛味道的微電影。
有無見到前清後懞丫?哇卡卡卡卡卡卡卡~~~~~700D Kit set所配的全新鏡頭EF-S 18-135mm f/3.5-5.6 IS STM或EF-S 18-55mm f/3.5-5.6 IS STM提昇了LV對焦速度,鏡頭內置的STM步進馬達(Stepping Motor)不會發出奇怪的對焦聲音影響拍攝,鏡頭的光學影像穩定器(IS)更做到減震的效果,拍出來的影片就不會想暈想嘔啦! 
呢次要多得主辦單位canon、導師姐姐和各位PR哥哥姐姐出心出力搞呢個event,還讓我們用SELPHY打印機無限任print!
搞得慈母宜家心癢難耐…

更多由canon提供的700D資料和拍攝bb的小貼士↓
http://www.canon.com.hk/EOS700D/
千萬別錯過canon定時在fb發佈的最新消息和優惠動態↓https://www.facebook.com/hk.canon?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