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再遊.大埔鐵路博物館

最近一直想找親子好去處,上網找很久才想起呢個近在眼前的地方。
因為以前去過所以腦袋自動把它篩選掉,不過告訴anson 星期日游完水去時他開心到整個跳起來yahooooo,哈!


距離上次去博物館已經有三年(!)了,anson那時是個幼兒,參觀範圍只限行路軌撿石頭和吃奶,呢個節目反而帶挈我影了一堆黑白相。
踏入博物館,剛睡醒的anson展開他機關槍式發問:『呢個咩泥架?』『呢架係咪去廣州果啲火車呀?』『點解呢架唔郁嘅?』『我可唔可以上去坐?』
Aidan看見石頭路兩隻眼核發光,猛烈摔開我要在路軌上奔馳;完全不顧自己長期酒精超標的步伐,起樓起上癮….. 
之後我們登上兩架火車demo走走;

下車,anson要求上車再走一次,我們在車外等他,
他從車頭上梯級時,恰巧有個小女孩要下車,Anson竟然從女孩子的手臂下鑽上去,走到車尾下來被我整隻拖走;花了十分鐘修理呢隻不懂禮讓的小孩,慈母絕對不能容忍呢種強國行為,可怒也!
讓Anson自我反醒後我們繼續走,到了上次走寶的展覽廳,原來展覽廳裡有很多屬於火車的回憶,歷史圖片、新舊鐵路比較、火車模型、火車站古蹟(整個售票處)和佈置擺設和傢俱,把anson迷得如痴如醉~~
嗯!以後得閒無事做就來逛逛!
*    Aidan被阻止行樓梯時條頸好硬!*    又是一個很難泊車的地方,建議有車戶最好先泊太和廣場停車場,再步行十分鐘過來*    回程取車時經過一個市集,有野食有野睇有野買好熱鬧!*    Anson竟然一眼就望出上次去拜山的路,好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