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產檢早餐事件簿

自從再次懷孕以來,我終於可以再次享受懷孕員工的應有福利,乘產檢大肆sick leave,雖然檢查時間大多預約在接近中午的時間,但身為廿四孝慈母的我並沒有在這天睡到日上三杆才出門,反而選擇照常早起然後陪阿仔吃早餐,每次當我預告:「mama聽日可以陪你食早餐啊!」時,anson就會興奮回應道:「yeah~~~~~~ (伸出勝利手勢或是擁著粉絲甜笑)好野~~~~~!!」,呢個天真爛漫的反應,令慈母相當心甜。


某一個產檢的早上,一家三口準時出門,到達交收車站會合嫲嫲後便準備到餐廳吃早餐,家丁亦回月台起程上班去;
轉身之際,看到anson異常順手地把書包遞給嫲嫲,嫲嫲亦十分慣常地接下,平日呢兩嫲孫必定是天天背著我和家丁縱(容)橫(蠻)天下吧?雖然明知但我也故問:「咦?點解要嫲嫲拎既?anson不如自己拎返啦...」,事敗的anson扭擰著身體以示反對,嫲嫲又愛孫心切出口維護,我續說:「anson...你睇下嫲嫲拎住幾多野?你唔係大個仔會照顧嫲嫲既咩?乖啦自己拎返好無?」,擾攘一輪之後,anson便開始發爛,又是拍打空氣又是大哭大鬧說:「唔要媽媽」,慈母嘗試壓盡火氣蹲下來勸說,不過無濟於事,「我唔要你、你走」聲不絕,這下我可火了(!!!)好!唔要媽媽丫嘛?我走!
我轉身一手拖起家丁往月台方向離開,孩童哭叫聲愈來愈遠...
這是兩個月前的事。

昨日,又是另一個產檢的日子。
一家三口遲了起床,出門後便著手拖兒子的家丁致電請嫲嫲先到大快樂,免得老人家白白在車站呆企。
家丁先下車上班去,母子則在大快樂附近的車站下車。沿路往大快樂方向走,母子倆手牽手步入商場,聊聊天說說笑好不溫馨,然後準備乘扶手電梯到樓上的大快樂。
此時,anson就在扶手電梯前停下腳步說:「我唔要大快樂,我要去(茶)餐廳食。」
我邊拖anson上電梯邊解釋說嫲嫲已在等候,提議下次才去茶餐廳,不過anson甚為堅持,下電梯後更跑到旁邊往下的電梯想衝去樓下的茶餐廳;anson的堅持,實在令我莫名其妙,因為早幾個月前,他還十分迷戀大快樂,當時新聞還剛巧爆出大快樂小強事件,加上不忍奶奶要自助取餐兼看顧anson,我常有意無意向anson落藥,希望令他放棄大快樂;但見嫲孫倆一個願打一個願捱,我亦只好隻眼開隻眼閉。
把哭著臉的anson拖到一旁,慈母又再蹲下勸說。

上次,家丁說我有點不負責任,作為人母竟然在阿仔無理取鬧時逃跑,把爛攤子丟給奶奶,白白放棄一個教仔的好機會;所以我今次蹲足二十分鐘(差點一屎兩命),誓要以三吋不爛之舌說服蠻橫小人;
可惜好佬怕爛佬,爛佬怕潑婦,潑婦怕..........頑童,我由老屈是anson事前沒有說清楚要食茶餐廳,至無奈道歉兼承諾下次會先跟他商量早餐地點;從說他最想見的姑姐已在大快樂等候多時,到說他最要好的同學仔正在等他吃完早餐回校一起飊車,都絲毫不能動搖anson,最後最後我擁著anson說:「今次你當遷就mama,下次我同bearbear(粉絲別名)兩個人一齊就返你,好無?」,我不確定是否呢句話令anson終肯走入大快樂,但記憶中說罷呢句沒多久anson便肯開步走。
我問anson:「係咪每次難得mama可以陪你食早餐你都要搵啲野扭計?」
anson沒有回答,呢次可能又是我明知故問。
anson一向不是個野蠻小孩,好多時反而倒過來是他去遷就我,他的所謂堅持,甚少超過五分鐘,即使討價還價也不超過五句說話,究竟是什麼令他今次如此堅持?
送anson回校後,奶奶告訴我,嫲孫的早餐地點早已轉到茶餐廳去...
原來是慈母疏忽,以為anson仍是大快樂的fan屎...

決定早餐地點其實只屬小事一樁,但呢次事件足夠令我明白,「以為你喜歡」是可以扼殺所有美好事情的。
願各怪獸's家長其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