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鼻涕湯

之前koko杏子的卜都曾轉載過一個叫「蔥豉湯」的簡單藥湯,可以舒緩類似感冒的症狀,如鼻塞、鼻涕倒流 、喉嚨痛、怕冷無汗、發熱。

家丁家族是西醫派,比較祟尚西醫西藥,貪其藥力快,尤其如有發燒症狀,小人便會立即被灌以退燒藥;雖然燒是有退,服藥後病情亦會有好轉跡象,但我不喜歡西藥副作用大,把anson吃得混混沌沌,可惜慈母手上沒有可靠的中醫資料,所以最後只好繼續依賴西藥。

兩星期前,anson開始有鼻水,不過見沒有發燒所以沒多加理會,後來鼻水仔變成鼻涕蟲(黃綠色),還倒流到喉嚨引致咳嗽;
anson又是個討厭呻鼻涕的孩子,鼻涕乾後結在鼻孔,晚上便鼻塞了,雖然anson沒有因此而睡不好或哭鬧,但慈母仍然會看得心痛。

因為沒有發燒,所以今次慈母成功捍衛服藥之門,著家丁張羅材料後即晚嘗試煲藥。
我是根據杏子在米B卜的留言指導煲藥的:
第一日服用,anson非常抗拒,結果我把藥湯改名成「鼻涕湯」,說成可以打低鼻涕蟲壞蛋,再用thomas印仔成功利誘,飲到一半anson還說:「其實都無咩味丫!」

第二日因為anson早睡了,沒有服用。
第三日再煲,不過慈母沉迷上網忘記睇火,第一鍋乾水了、第二鍋乾了一半,第三鍋我乾脆守住火爐旁(潑扇)待煲淨半碗,三鍋的成果加起來剛好一碗,anson爽快乾掉。
第四日煲了二人份量給孖臣服用,兩兄弟因要鬥快向喉嚨直倒@.@,最後細佬稍勝找屎說:「我第一你第尾丫!哈哈!」

第五晚由家丁操刀煲藥,anson亦似乎已愛上呢個鼻涕湯,一飲而盡。
觀乎五天的進展,anson的鼻涕由濃轉淡,每次服後會出汗排毒,昨晚(第五晚)家丁也承認「鼻涕湯」的確有效!中藥大獲全勝!!!

(古代大俠到酒館餚酒的豪飲狀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