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躉の咀臉記

細路仔成長之路總有厭奶期,而最近呢一年就是堡壘的厭奶期,慈母好似失去了往日的出文動力。
然而日子一天一天過,哥歌和躉一步一步成長,完全點滴不記令人好抑鬱,好吧,今日開始看看可不可以逐小pick up,不為留客,只為回憶。

踏入兩歲的躉,天生一副令人招架不住的咀臉,常常把我和家丁殺個遍甲不留;


最近最令我受不了的是呢句→come (發音向下) on(音:芒)使用時間是每當躉有求於你的時候,例如…要在廚房的水機拿水飲、在雪櫃頂拎餅食、執回一本攝入櫃背的書仔,或是想你陪上床讀故事等等;加上拉扯動作以加強焦急度,苦你裝作不理會/不厭煩躉會comecome芒不停跳線,真係好鬼好可愛!
然而,當你有求於躉,例如在poo poo了若干時間要換片否則會爛屁股,或是去完公園的濕頭雞回家要沖涼才可四圍走時;麻孖:『燉躉猪我地沖白白啦好無?』躉:『NO!』姐姐:『come on baby change your diaper OK?』躉:『NO!』爸巴:『快啲去係咪曳?!』躉:『NO!』此『NO』鼻音非常重,尾音拉長時咀巴呈O形,一副『我唔會放你在眼內』的表情;觀察所得,此行為應該來自哥歌,兩兄弟玩耍時哥歌會用『NO』來制止細佬搗蛋,只是躉將其發揚光大罷了。 
犯錯被鞭時最拿手就是一雙韓劇女主角的眼睛,頭壓低+眼珠反方向斜上凝望著你,咀巴憫緊+眉尾微微向下,眼眶湧著一泡誓不下流的淚水;呢張苦情臉整個把鐵石心溶掉,不過結果是換成更重力的責罵,因為想keep住呢個表情多看一會XD
最經典的是上星期,躉偷落樓梯被老豆責難時,他單手掛自己在樓梯前的圍欄,屁股朝上輕微搖擺,然後用他的反斜眼盯著老豆求饒,連冷面家丁死忍也忍不住噗笑出來,OMG!
那年做點點印慈母送了一首your are my sun shine 給哥歌做主題曲;要送給弟底的,應該就是這一首…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有了你頓覺增加風趣
我每日每天都想見你
那懼風與雨
那懼怕行雷
見少一秒都空虛

有了你頓覺輕鬆寫意
太快樂就跌一交都有趣
心中想與你
變做鳥和魚
置身海闊天空裡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