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小學迎新-The Story of Us

食完早餐起程回家,終於終於收到契媽報喜!我們也終於可以收拾緊張(鄧人)心情,好好輕鬆一下。
6月1,除了是派彩公布日,我們亦應邀出席欣賞anson小學搞的一個話劇show。 


呢個話劇由全體grade5學生擔演,觀眾們就是我們一班準備在9月上grade1的學生和家長;因為邀請卡上面寫明是”admission for 2”,所以今天只有我陪anson同行,家丁在附近閒逛等侯,辛苦哂~ 
步入校門,一個女同學以純正鬼妹英語跟我們打招呼聊天、查閱邀請卡和指示入場方向,兩母子被突如其來的麗音襲擊而一個手足無措,一個目瞪口呆…
拿過場刊,在室內操場四圍參觀,壁報板載有過去grade5表演的花絮,也有今天表演的介紹和道具展覽;

Anson看到呢個露營棚很雀躍,還叮囑慈母不要靠近(假)火堆,原來他醒起了milly molly書集的其中一個故事,是關於兩個女孩去露營遇到貓怪的故事;
之後我們再到室外逛逛;

走到籃球場,慈母跟anson說好快他就可以天天看大哥哥姐姐在球場打籃賽,幫他們吶喊助威和吃波餅云云,接著兩母子肩並腰凝視著籃球架齊齊跳入幻想的漣漪裡XD(好想快啲9月丫!)

走到canteen門外,母子被強勁的冷氣吸進去,我又跟anson介紹canteen的運作和用途,離開推門出去時,被我踫見飯紙單張,嘩!呢種set啱哂西人anson啦!

一圈走完我們又回到室內操場,發現了anson的同班同學Lucas,他是唯一一個跟anson一同升讀PK的同校同學;
Anson本來未睡夠心情不佳,但有熟人就變得豁然開朗;
終於聽到廣播叫入閘(上禮堂)啦!
話劇共有三個故事,分別帶出不同的教育意義,聽校長在開場白中說,學生自grade1開始便會參與話劇(每星期/每月?70分鐘),到grade5就會為grade1觀眾狠狠地演出一次,每個學生都有屬於自己的角色,每個角色都有獨立對白,整個話劇連轉接位共90分鐘,當中老師、家長、同學都會負責不同的製作部份;看完表演後,慈母實在不得不讚嘆其製作的認真(手作道具佈景都異常精美細緻),幕後人員的專業和合拍,還有學生們演員級的表現;
90分鐘全英語長劇,anson看得入神,其中一個類似三隻小猪,以巫婆取代野狼角色的故事最令anson投入,演員謝幕時更與Lucas不停喊『The witch!!The witch!!』
學校的別有用心,為我們一班新猪肉在正式成為本校生前製造一個接觸學校的好機會,而對家長角色的我來說,這更是『水晶球看未來』真實版,看著校內和台上的學生,我大慨可以想像到anson 5年後將會是個什麼類型的孩子。 
我還欣賞學校致力造就學生面對群眾演出的機會,令他們可以從中培養自信心和表達能力,明白參與、合作和包容的學習精神。
Sorry…我賣花賣得有點過火啦~~哈哈哈哈哈~~不過我確實超期待9月的來臨。 
anson還有一個鄰居朋友阿lim將會一起升讀PK
下樓梯時anson看到學校的游泳池好興奮 表演的男生有幾個好鬼型!是慈母小學時代會暗戀的類型啦~~~ 表演的女生有好多都好高好fit好靚女(!)大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