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四佬之二三事

聽說有幸擁有兩個小孩的家庭,大多數是一個好湊得像天掉下來的禮物,湊養工夫就只比養隻小狗多一點;然而另一隻,就會是頭魔鬼怪嬰,令父母企又不是坐又不是,吃又不能喝又不可,抱著哭不抱直頭被虐待般大叫....


Anson絕對是天掉下來的禮物,一天睡廿三小時,剩下的一小時包辦8餐奶8次片洗白白等所有工夫。
Aidan呢?雖未入魔鬼之列,但他絕對有當小魔怪的潛質...嗚...(但當然慈母兩個都愛,兩個都是冧巴溫啦!) 
我想說的是,Aidan有「堅決拒絕質奶暴龍症」;

Aidan不算過分嘆奶,以現在能吃四到五安的份量來說,二少可在十分鐘內先完成三安,不過尾數就需要一些時間,又呃又氹才勉強埋單;剛剛回家未摸熟二少脾性的日子,慈母好天真好傻地以為像當年應付阿gor一樣硬塞就得,結果每次都搞到「暴奶成(哀)哉」,床褥梳化無一幸免,每次看著小暴龍把辛辛苦苦啜下的統統從口鼻噴出,小眼睛裝滿淚水,滿面通紅,邊噴邊緊捉我的姆指,個樣仲慘過唐唐選不到凸手時...慈母個心就實哂...
以為是奶咀問題?換過三個牌子亦幫助不大,對於未曾經歷過湊仔災難的我和家丁來說,餵奶變成了奪命習作。老實說,要不是那都是滴滴皆辛苦的話我絕對不想用迫(!)不過,今次哀家確實要認輸了~  
後來經過數星期互相了解後,我們漸漸學會從Aidan肢體語言知道二少想點,譬如「頂住唔該掃風」會罷飲吐出奶咀、「未eur哂唔該掃多陣」會腳撐撐示意、「唔好再迫我唔係就嘔」就嚴重皺眉加鎖鍊式封咀等;另外,找尾數時Aidan通常會表現得欲拒還迎,此時我就要用無限耐性以奶咀輕敲他小咀,直至他肯再打開咀巴做生意後才餵入。終於最近漸見起色,母子的眉頭不用再深鎖了。 
Aidan另有皮膚問題.

醫生雖未下定此為濕疹,但已夠我們心煩。粒粒集中於面上,狀似酒米仔,咀邊和下顎位置更嚴重....簡直是沙紙一樣(◞‸◟),而身體則(touchwood)沒見異樣;吃人奶時皮膚質素會比較好,前兩日慈母停餵一日就即時無情講-紅返哂!最近正在試用恩契媽介紹的cream,但願粒粒只是胎毒未散吧! 
睡覺呢?

下午時間極度黏人兼零安全感,非要抱睡不可,不過到了黃昏又回復正常,晚上可熟睡長達六小時。這跟四佬的胎動情況很相似,日光日白就乾衣機,晚上慈母上床躺下,四佬就變回分體式冷氣。
復工以後的日子,就辛苦車厘子姐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