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一拖二作業の感動蓋頂

2月尾開始,家丁工作有變,慈母就要開始過一打二的日子 。
昨日的一拖二節目是公園+單車、醫院探嫲嫲和買餸; 
我們家離大埔海濱公園非常近,但星期日公園多數爆棚,為避開人流和方便泊車,慈母選擇去海濱長廊尾段,需穿過整個工業村兼無車到的『吐露角』。
一入公園就可以開車~~~

早在anson四歲時,躉剛降臨譚宅,他便常被灌輸『哥哥的責任』…爸巴沒有在身邊時要照顧麻孖、幫忙照顧弟底;最初Anson還會問為什麼;但因為慈母成功建立的大頭蝦形象,和無數次領教弟底難以控制的真性情後,anson已學會留返啖氣暖肚XD; 
由入口踩到海濱尾不太遠,不過下路是行人專用走廊,所以我們要行上路,途中有幾級樓梯,於是有人不自量力要自己抬;
一副力不到不為財的表情XD
上到單車徑,兩人就一枝箭出發,把慈母丟在路邊;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大嗌:『一路順風啦~~~~~~』(搖晃手巾仔)
雖然我大墮後,但不段都聽到anson在前方的喪叫:『aidan慢慢啦!』…『aidan唔可以咁快!!』…『aidan stop!!!』
我可以放心欣賞 單車健兒 湖光山色XD
到公園,弟底盡情放電,哥歌繼續踏單車,我就拿出長鏡站一旁;
突然躉被兩名小孩『盤』;『你幾歲呀?!我四歲喎!』『我六歲!』平時咀蕉蕉的躉只有無語應對~
我即calling哥歌,然後anson就以七歲大哥歌身份登場,anson沒說什麼,只是俏俏地帶著aidan在爬架上走玩,懶理四歲六歲的曬冷遊戲;
呢一刻,慈母覺得anson羸哂!!!
一路拖著弟底玩,不時參扶也不忘照顧的;
面對挑釁,anson的表現亦令我十分意外;
我問anson,要帶著弟底玩不覺得煩嗎?Anson說:『aidan想我同佢一齊玩嘛,我咪陪佢玩囉~』(不羈mode)
晚上,除了在爸巴面前高度讚揚anson的表現外,慈母也衷心向anson說多謝,沒有anson的幫忙,我相信以後一拖二的節目地點只能留在家裡了。
Picture小雨點點滴 呢日出發時是anson負責抬aidan的小單車落樓、我負責抬anson的單車落樓、躉負責做總指揮的↑到公園後所以樓梯上落都如是 不過anson緊張喝停aidan把聲的確又尖又刺耳,成個大埔都聽到咁濟XD 之後去到醫院,因為被姑娘姐姐驅趕,anson就帶弟底在病房外靜靜等侯但呢次手機功勞最大 買餸時兩兄弟在車上相繼斷電,有anson陪訓我便可以鎖車買餸去(菜檔喺車前面,我無獨留兒童疏忽照顧架!
呢篇的確是表揚文,因為的確有anson幫手,慈母一拖二輕鬆好多,不斷有窩心感湧上頭 長鏡頭簡直是離遠偷拍能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