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義氣用事

昨晚回家,慈母「又」發現anson面上有傷痕。


早前零零碎碎的受傷記錄,令慈母由最初的「體諒」,至中期的「怒火中燒」,到現在已「無計可施」,anson一直堅持維護呢位best friend同學仔,甚至乎最近開始為他隱瞞。我曾經美其名告訴anson告狀並不是為了要懲罰 best friend同學,而是請老師來教育他,他才不會長大後因傷人而被警察拉。

可惜,昨晚發現傷口時,anson說是自己不小心弄傷的,我其實相當懷疑又是best friend同學的所作所為,奈何慈母苦無憑據,只能接受解釋。今早乘車時再追問,anson終托出是best friend同學”wear”他的,還急急補說:「我已經話左比陳主任知架啦!」我沒有責駡anson,也沒有向他怪責best friend同學,即使今次已到了說謊邊緣(隱瞞)....為的就是想anson知道:只要你坦白就可以了。
不過,陳主任說她對此事毫不知情...
幾年前上的育兒course,就有以下的一個例子:
如果有一日,兒子帶朋友回家,朋友不但入屋沒叫人就直衝入兒子房關門打機,玩一整天後更沒打一句招呼便走,正所謂近墨者黑,當父母必然對呢位兒子朋友心存不滿,甚至覺得呢個朋友會教壞兒子,但該如何向兒子說教?
要是直接point out朋友不是,只會令兒子覺得父母囉嗦,或許從此也不會再帶朋友回家了,你也別妄想要更了解兒子身邊交的是什麼人..什麼朋友;
所以父母需要有說話的技巧,輕輕帶出重點就收手,相信孩子是個會思考的動物,以後的他會自行處理了。
問心講,我不喜歡呢位best friend同學,但他是anson好朋友,做母親的無權干涉兒子交朋友的自由,即使他只有四歲;
看來呢個圈,慈母有排兜;
呢場仗,慈母有排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