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artjam。別以口傷人

時間回到未生燉躉之前,慈母和阿gor正在放農曆新年假期時~



本來呢個artjam是跟can和koko一起團購的靚太去偷歡活動,不過慈母卻因為在約會前一天玩太晚起不了床而爽約,結果變成了一個拍拖親子活動。
本來活動已過三個月的時光就不應重提由得卜文爛尾好了,不過玩畫期間就發生了一件事令慈母好想記下來。
話說當日畫廊相當清淨,畫畫的客人就只有母子二人,反而隔壁大房就有一班人在上整餅堂,偶爾會有數個小孩由餅房跑出跑入;
既然不怕擾人,我就任由anson自行來回取顏料畫筆,只是用咀巴引領他如何用色上色(我不要拿一幅黑墨畫回家=.=),大部份時間都給他在畫布上自由發揮;
當畫作進入最後階段時,三個整餅小孩突然站到我們身旁;
其中一個較高大的姐姐就問:【點解畫畫會寫字既?你睇下啲ABC!?】我用慈祥的語氣解釋畫畫是自由創作,anson年紀小剛學會寫字就比較喜歡畫字;接著她的另外兩位細佬or表弟的物體就開始發問:【點解要用黑色啫!?】【我見到個Y字同個A字喎!仲有D黑色走哂出黎啦~!!~】我再用慈祥的語氣強調"畫畫是自由創作"希望把三人擊退,怎料三個小孩向著個子比他們矮小一截的anson愈迫愈近,身體差不多要擋住anson,還指手畫腳地拿畫作說笑;最後,anson為自己的畫作蓋了一個手印作完結,豈料那個姐姐竟然兜口兜面批評我們的畫,說anson畫得【唔靚、亂畫、唔識畫】。
對著自己的孩子,我可以無限溫柔超凡有耐性;但對著一些冥頑不靈的孩童,我是隨時可以亮起狼牙捧的..
anson低著頭靠向我說:【姐姐話我畫得唔靚...】,明顯是在為姐姐的話而介懷著,我收起狼牙捧,拍拍anson肩膀說:【頭先mama見到你好比心機畫,記唔記我我講過,只要有比心機畫就一定靚?所以mama覺得好靚丫!】
頑童父母及時把頑童叫回身邊,哼!好彩你地走得快!!
頑童消失後,我乘機向anson解釋惡意批評是如何傷害別人,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無需介意這些批評了。

之後,anson便重拾信心~
步出車站,不愛拍照的他更抱著畫拍了一張合照,一臉滿足~

我相信,說好話絕對是由家教而來,呢次事件令我好好反省平日自己的言行,相信平日被我傷害的人可不少...(包括家丁)
所以,我要好好控制自己,我不要自討苦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