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御母術

記錄一些有關兩母子平日的相處.


每朝出門、每晚返歸,總有機會跟一群強哥強弟窄路相逢,因此心理上已產生嚴重陰影,不論前方路上的黑色物體是真強還是狗屎乾,也能把貴婦嚇得花容失色,為免被我怨唸,大小家丁需要每日管接管送,大家丁陣守前方殺敵,小家丁就殿後參扶並.......執死雞......
仔(勇者無懼):「mama,呢度無哂曱甴唔駛驚架啦,如果有曱甴我幫你踩死佢!」(一腳踏在剛被baba踐斃的大強上)
ma(甜笑):「嗯,知道啦唔該~」(相當陶醉在受保護角色中,雖然是假的..)
可是,有時大家丁兩腳不敵千軍,大強便會在他的腳指隙逃跑出來;
在這個最後關頭,剛才母慈子孝的動人畫面會立即峰迴路轉變成「大難臨頭各自飛」
照顧膽小的mama,偶然要迫她孤軍一下,她才能學會獨立。

貴婦天生異品,又不驅小節;適合做大事的人,往往會疏忽照顧生活的碎事...
家丁:「mama你D野呀!用完擺返好得唔得架?」
貴婦:「騎騎。。騎騎。。anson幫mama執返個 X 入房得唔得呀?」
仔:「唔得喎!個 X 係你架喎!自己既野要自己執!」
對付沒首沒尾的mama,心腸六腑定要夠狠!絕對不可心軟,杜絕所有被她挑戰底線的機會~~

女人天生愛受哄,雖然anson是家中最幼嫩的男性,但偏偏最懂女人心;
晚飯後,anson會讓我把頭擱在的大腿上看電視劇,偶然轉個頭互咀一下;
在baba車上,anson喜歡從後座站起前來,一手撓著我的脖子,讓我的臉剛好緊貼在他的胸肌上,偶然捧著我的臉蛋親一個;
mama剪髮後,baba例牌敷衍評價了事,唯anson會主動讚美:「mama你呢個頭髮真係好好睇好靚呀!」
ma(心花怒放):「哇呵呵呵呵呵呵~~~~係咩?點解你覺得靚呀?」
anson:「因為佢係朱古力色所以我好鐘意囉~」
跟彆扭的mama相處,給屎後要給一點砂糖,她才會貼貼服服,千依百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