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愛您變成害您

最近喜歡下午時間打電話給anson,因為小朋友的童真聲線和直截了當的回答十分解睏.


昨午打給anson,他正在啜啜啜啜地吃著東西,他說:「我喺度食緊提子糖呀!」 
同時間,從後有把固意調細聲調的聲音說:「唔好話食緊糖呀,比媽媽鬧架,你話我食緊提子...」
然後,我聽到妹妹的扭哭聲音,anson解釋說:「因為妹妹曳所以嫲嫲唔比糖佢食,我乖所以嫲嫲比糖我食。」
又同時間,剛才固意細聲的人突然大聲往後方說:「你媽媽唔比你食糖呀!」妹妹隨即哭得更兇...
我重新再問anson在吃什麼,他答道:「我食緊糖糖。」
再閒談一會,我們兩母子便說byebye了. 

下班後我跟anson ba說回此事,由於事態嚴重,我們需要立即了解和計劃輔導,因為吃糖無所謂,大話絕對說不得!
但先要搞清楚小朋友有否順口開河,避免製造冤情...
結果事如所料,愛...生害...
最後baba拍心口擔當醜人角色。 

人很多時會因愛生害,對老人家來說,那只是「糖」和「提子」的分別;但他們忽略了- 給糖果是小愛,教導隱瞞變成大害;
老人家懷著雙份的愛,愛兒女也愛兒孫,一不小心,便被愛情害盲掉...
事情無奈但我明白,這是無心的傷害。 
幸好小笨蛋今次有夠笨,還堅持啜在咀的是糖,不然我們也不知要花多少唇舌來做糾正...

從今天起,不為娛樂,我也要多打電話回家。

bonus point: 隨便問anson共吃了幾顆糖果,anson竟會回答:「我食左一粒,因為小朋友唔可以食咁多糖,會咳咳同埋病架!」,聽罷差點哭了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