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無形暖蛋

某晚放學回家,大門的小燈亮著,就像有家人在等我門一樣.. 
進門後發現兩仔爺已蓋好厚被子呼呼大睡了,客廳留下電爐暖開;
放下手袋,脫下大衣,看見桌上有一窩冷卻了的湯,旁邊一個加大號飯盒,還有一疊被脫走衣服的衣架,我笑了....



第二朝早在火車廂內有人問:「個飯盒勁唔勁呀? 」
我:「勁....重...你整架?」
人:「梗係啦!幾勁~~」(沾沾自喜)
我:「都唔知好唔好食」=.=
人:「梗係好食啦!大廚黎架嘛!哈哈哈哈哈~~」(自我陶醉)
我:(冷笑一聲) 
話雖如此,內心其實滿是感激,進修之路獲益的是我,背後默默付出的是他;
平日湊仔、家務一腳踢,現在還接管令他最汗顏的煮飯炒菜...一星期兩晚...獨個兒吃...獨個兒洗...忙完還得看手冊、功課,然後哄兒子刷牙、梳洗、上床訓覺...
以後冷鋒夜的上課天,我也不覺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