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壹零.回顧

2011年剛開始,今年我也想來個2010小回顧;



工作方面,年頭給啃下一隻無情雞,幸好兩星期後找到新工作,呢份新工作,無疑令我深深體會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道理;因為相比之下,新工作的職務更有讓我發揮的空間,總公司的古舊,令很多本來只屬普通的建議變成他們眼中的good idea,年尾得知被推薦升職,雖然最後沒有升成,但老土地套用很多大明星的得獎感受:「有得提名已經當自己攞左獎!」,畢竟當初是轉工轉行,上任不夠一年時間便有被薦的機會,呢份成績表,對得起自己有餘了... 
另外,因為一鼓勇氣和衝動,我踏上了進修之路,也不知那來的衝勁,我成為一個勤學生,備課、上課、溫習...最近交的一份功課,更僥倖拿了全班最優的成績;在這裡我遇上一班好同學,令我有打算繼續進修的念頭,如無意外,我會堅持下去的!
blog文的update力不如前,因為時間都花到溫習和做功課去. 
愛情方面,2010年是和anson ba 婚後的第四個年頭;跟他由中學認識到拍拖、分手、重遇、結婚、直到現在生孩子,多年以來,我只懂用眼看這個男人,然後我發現,即使我倆的關係很熟絡,他甚至能看穿我的一切,但我對他的了解其實很有限;後來開始學習用心看,某些話題終於有我搭咀的空間了,一些從來單向的我問佢答題目,現在加入討論環節,有幾次事件上我還比他的家人朋友更知他的選擇,其實這本是為人妻該有的德行,希望我現在才由零開始不會太遲,anson ba你要等等我呀!

今年經歷了三件家庭大事,搬家、旅行和甲怪事件;
搬家已數月的時間,新房子帶給我們夢寐以求的私隱和陽光,吸取上次的教訓,我們沒有花巨費來做裝修,反而只作簡單的翻新工程,大大減低荷包負擔,人也輕鬆起來,呢件事可謂今年的happy代表作!


五日四夜的墾丁三人行,旅程有甜蜜有辛酸,不過有經歷才會難忘,難忘的就是回憶,期待著今年family trip!

甲怪...我實在對甲生甲太的惡行和虛偽無話可說,只想說感謝上天賜我如此仁慈無施的老爺奶奶,我會好好孝順他們!

呢一年,看到身邊朋友的變動,該結婚的結婚,不結婚的分手,陸陸續續收到一些添丁喜訊,雖然有些朋友是隔上隔的,有些友誼沒以前緊密,但我依然會為他們的高興而高興,抱歉的是anson的確佔去我大部份的時間,希望他們會體諒我吧~ 
2010年,是Anson的兩歲至三歲成長期,第一年的學校生活意想不到的愉快,也令一家人意想不到的輕鬆;記得anson剛入學,老師說anson的能力和認知比同齡甚至更早入學的孩子更高,後來因為有學校的輔助,而且聽罷「贏在起跑線」的道理,我呢個媽媽便開始鬆懈,anson的表現評估報告由當初絕大部份的1,到現在多了很多的2和3;
我們是否懶惰了?自從轉新工作,下班時間遲了一小時,呢頭趕頭趕命回家,那頭anson已呼呼入睡了,每星期兩晚的進修課程令見面時間更緊拙,連故事時間也縮減了,我給anson的時間,明顯比以往大減,為呢一點,我著實有耿耿於懷,不過為了生活,只好面對現實;
另一方面,呢一年我們側重在品德和心靈的教育,我們有想幫anson養成一些良好習慣,希望培養他的獨立、孝順、禮貌、膽量和愛心,發掘除學術以外的其他天份等,我們沒有看很多育兒書或家長培訓課程,只是單憑父母對孩子的了解和common parent sense去和他相處和建立關係,當anson主動跟別人say thank you和陌生人say hello、回家後自覺換衣服和洗手、戥車禍傷者難過、坐小巴夠膽高叫「馬鐵有落丫唔該~」;由從前比較不愛嫲嫲到現在懂得表現關心和掛念、由開初完全看不出有任何藝術天份到現在隨時在公眾場合大膽跳舞作歌、由事事黏著大人到獨睡、自己上厠所、刷牙、梳洗、幫忙做家務、埋單....等等,anson的每個小點滴,令我們更肯定我們的育兒方向;

我們常說,有呢個仔是前世修來的福份,這是真心的!我們願意為他無條件付出,不問回報~ 
兔年,我有以下展望:
*          快D中六合彩!哈~
*          公司早日實行6時下班制度
*          去一次日本旅行,三口子狂擦魚生
*          Anson ba工作順利,醞釀中的計劃都能一一順利實行
*          所以subjects平平穩穩,緊緊合格
*          家人和身邊所有人都身體健康,開開心心 
最後祝大家新年進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日日笑口常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