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新居.天空之城

入伙一個月有多,係時候好好為新居作個簡單記錄 
記得七年前第一次做業主,我和我當時的凍肉型男男友還相當年青,只懂一些很膚淺嘅裝修理論,在沒有任何研究和考慮之下,就直接將自己腦海內的所謂「設計」向裝修師傅口述,最後當然自食其果,錢花光了,還得對著這間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堡壘七年;每當有人死命拉也關不上厠所門,每次當我在廚房翻天覆地也找不到某某廚具,那刻就像在我傷口上洒鹽一樣... 
anson:「are you ready ? let me show you around!」


今次以環保為名,慳錢和懶為實,加上上手業主留下頗多「好野」,我們決定只作全屋「翻新」,慳水慳力慳時間;
因為沒有花費很多金錢和腦汁,人也自然輕鬆起來,到後來看到以下成果,我終於可以忘記舊日的傷痛,重新做人! 
以下的組合櫃,廚櫃,衣櫃都是舊業主的「好野」- 入牆訂造傢俬,實淨之餘亦十分實用,所以有得留低!我們的設計意念是,將所有木色變成白色,結果間屋望落去光猛左,大左,得左!






主人房是我們唯一捨棄了原本入牆櫃的地方,因為套厠令空間減少,所以我們原本的衣櫃會比較適合,焦點是呢個由日頭曬到黃昏的露台位,被陽光曬醒的感覺實在太幸福了!

在anson房,我們把他的playing corner移動到露台,呢個是我全屋最滿意的舖排,如果我細個有間咁既房,我一定會更加比心機讀書,更加孝順父母,更加乖更加聽話;anson,聽到未?

(拭淚)我終於有自己既書房了!!

厠所只是簡單噴油翻新,雖仍然甚多瑕疵,不過當見到埋單的銀碼,我們便覺得物有所值!

飯廳的燈亦是舊業主的,我們換走花碌碌的燈罩再套回自己的透明燈罩,即時新既一樣!

正所謂世界上沒有免費午餐,天空之城的每位住戶都有責任要分擔家務,咁就係個好孩子喇!

至於為何名為天空之城?因為未有相片,所以留待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