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獨臂臣事件簿

上星期四,anson住了人生的第二次醫院(第一次是出世) ,收到校長的電話時心肝脾肺腎都離一離,我們都沒有很緊張,心想應該是學校太緊張一些皮外傷了吧…家丁到達了解情況後call我,叫我也盡快趕來,因為anson應該要動(!)手(!)術(!)omg...



趕到醫院上病房看到躺在床上的anson,左手被膠墊和綳帶扎緊,左手整條手臂都腫起來,整個人也彊硬了,面上掛著『我是真的受傷了』的表情,班主任和校長急忙上前向我解釋,我一邊摸著anson的髮腳一邊聽她們講解事件經過和醫生檢查結果。聽說出事後anson沒有掉過一滴眼淚,後來姑娘趕人,anson就在我的擁抱和安慰下缺堤(為保浪子的尊嚴一直強忍淚水?),哭出來反而令我放心,小孩子嘛...痛是應該要哭出來的。 
呢次事源anson在參觀附屬小學的時候從校內馬騮架跌下受傷,醫生說左手有輕微骨折要做接駁手術。
從中午一直等著手術室到晚上,唯有無限電影和遊戲放送,才能分散疼痛和肚餓的注意力,相信這天已完全打破anson有屎以來的玩電話記錄了。



最後在8時終於等到手術室空檔,一小時後手術順利完成。
這晚家丁在醫院陪訓,我待anson睡去後便返家整理所需用品和看顧弟底,家丁報告anson呢晚醒來兩三次又再睡去。
想不到第二天就可以回家了(因為旁邊的兩個哥哥都住了一星期..),頭兩日anson倒很小心保護巨臂,步步為營似的,偶有劇痛慈母就和他玩小遊戲來轉移注意力,例如按摩、r腳板猜謎,勉強渡過了最痛不慾生的幾天; 
呢兩日已經好多了,疼痛大為減少,然而天氣濕熱令石膏下的皮膚痕到飛天,anson有時心情會很煩躁;但見他舉起巨石臂上下來去自如,蠢蠢欲動想跑想跳,我們亦放低心頭大石。 
放心,anson正在全速康復中! 多謝大家連日來的關心和問候!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