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number 1 的故事

剛剛收到陳主任電話,劈頭第一句就是問慈母:「你呢個假期究竟同anson做過D乜黎?!」


話說上月聖誕元旦假後,anson上學就出現好大問題,先是早上嚴重賴床,繼而是發爛不肯刷牙換衫,至順利出門口交人給嫲嫲後,隨即又會收到小人致電哭哭啼啼吶喊扮病,他的目的,好明顯就是「唔想返學」.
起初我和家丁亦大安旨意,直覺認為只是小事一樁,應該是長假期後遺症之類吧?anson一向不難纏且無心肝,多返兩日學就會無事了.直至學校主任、中英文班主住輪流主動致電,從她們口中所形容的anson就像中了魔降一樣,失常尖叫、失控lur地、專門唱反調、完全不肯入課室、討厭老師和同學...我忍淚自問:係咪認錯人咋?呢個係我anson boy嗎?
Anson自細最無需要兩老擔心的,就是上學;記得當初幼兒班開學也只是早上返學時洒兩滴眼淚而已,因此老師當年的評語令我們一直引以為傲.但今次...我們完全束手無策...
由元旦開學到新年假開始前的三星期,我們譚家就如遭逢十級大災難一樣,每朝角力、每晚開解、重覆解釋責任道理,言談之間要避重就輕之餘還希望chok得點點蛛絲馬跡,解開anson突然360度轉變的原因.除了在校,呢段期間anson亦把慈母由二奶提升至磅首位置,無事mami~有事也mami~ 起初以為是我努力的成果,卻發現這其實是惡夢之開始...
密集式的家校溝通後,我們曾經鎖定幾個疑點,包括「要好同學仔退學?」「返全日班反彈的反應」「老師問題?」,而唯一一個被我和家丁即時否定的原因是「同bear bear有關」.因為我們早有為anson提供一等一的心理輔導,自問大事細節也有安排周到,加上呢個第二胎我們的確很hea,除基本每月檢查外實際上是零動工,而且anson從內到外都對bear bear表現得極度期待,所以我們自信地把這個原因 - 排除!另外為免節外生枝,我們亦索性對此絕口不提.
後來聽過網友意見,加上契媽與anson的一次盡數心中情後,我們開始動搖,或者當中有些無形感受,一直存於anson的潛意識中,即是說可能連anson自己也不知道,何況要說出來?既然遍尋「病因」不果,跟陳主任溝通後,她建議不妨直接問anson一次:「你係咪驚mama生左弟弟之後會唔愛你?」於是weekend親子浴時anson就此提問暗然點頭...更說是XXX同學仔(他的best friend)跟他說的...
我不是說笑,我真係好想搵日放學的呢條細路入後巷毒打!! 
第二朝我急不及待向陳主任報告,學校方面即時作出恰當的「處理」,到了農曆長假期開始前的兩個上學天,anson的上學情緒有明顯的好轉.假期裡,我和家丁亦對anson落重藥,內裡成份不外乎是愛、愛、愛和愛...還有,為anson添了一個別名 - number 1(永遠都是babamama心目中的number 1的意思)
陳主任今早的電話,說anson已經完完全全回復正常,跑入學校第一時間跑到陳主任面前笑說:「我返左黎啦!!」陳主任本來預備好一籮肺腑之言打算要應付anson,聽到呢句,我又忍唔住開水喉了~~~
實在很感激學校,天下太平時,我以為呢種貴價學校只在乎學費收入,但原來當發生大災難時,她們不但不會置家長於不顧,還會出心出力伸出救援之手的.
最後,希望出文之後千祈唔好反彈丫!!唔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