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喪笑中的反思


昨晚食飯... 


話說星期六bbq party anson又墮入練仙境界,全日只早上吃過少少通粉和之後吃了幾口蛋糕,便繼續罷吃至星期日,整餐晚飯對著飯碗誓願...
雖說對於小孩罷吃應以漠視來對付,反正他們到終極肚餓時便會就範;
但眼見已將近兩天沒有正餐落肚,當父母的自然心急如焚,到了容忍極眼,在飯桌上有人開始又威迫又恐嚇;更甚的是,有人開飯前忘記關電視,嚴重阻延吃飯進度(活該!),最終baba頭頂冒起了十級火警,兩仔爺在飯桌上開戰!
註:anson最近喜以X(即用兩隻小食指做出交叉手勢)來表示對他不喜歡之事的反抗,聽說這是從BARNEY卡通學回來的
baba:你快d食飯啦...
anson(含飯望電視)
baba:用牙仔咬呀!我熄電視架!
anson(慢條斯理咀嚼)
baba:吞左未呀?
anson(慢慢...慢慢...吞下)
mama(接著餵下一口)
anson(微微張口咀巴,張開程度只夠放入一片餅乾)
baba:你掹唔掹大d個口呀?!你再係咁我真係熄左電視佢架!
anson(仇視+ X )
baba(極嬲怒):你唔食飯咁曳我都比交叉你呀!!
anson:我出交叉比你呀!我要綁住你捉你入醫院呀!!!
mama(轉背爆笑全身顫抖)
baba(容貌扭曲-->忍笑+keep惡樣):快d食埋d飯佢呀!!!!
電視的禍害眾所周知,威迫恐嚇無補於事之餘亦只會令戰火升溫,幸好我們還趕得及閃避,anson應該沒有從我和baba的喪笑獲得鼓勵,否則下次應該不是被捉入醫院,而是被掟落街...
飯後,我跟anson ba作賽後檢討,最近他的教仔方針有點回塘,走回那種用一哭二鬧三(沒)上吊的傳統方法,昨晚一事,給他來了一個當頭棒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