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初嚐做媽媽的幸福

不經不覺已經當了16天媽媽Picture
回想從穿水到真正把Anson生出來的那兩天,可算是我一生中承受過身體上最大的痛楚。可是這16天以來天天看著Anson,心裡感覺到從未如此幸福過Picture。無論他笑、哭、發脾氣、賴屎都覺得是最可愛最可愛的!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一些媽媽會說“看到bb就怎樣痛都不記得;怎樣痛都沒關係了”。從前我對小孩子沒什麼感覺,再漂亮的bb我都不會主動逗他,但是Anson呀...我真的會每天親他好幾口,否則肯定睡不著。
小臣可能知道媽咪經歷了很多和很大的痛楚。所以自從出世到回家,一直都很乖乖的。在醫院裡,盡管旁邊床位的bb怎樣放聲濠哭,或者好幾個bb聯合大哭,他都會安安靜靜地躺在“點心車”裡,讓我也可以好好休息。
只是...他實在太愛睡了Picture~過了用餐時間,他還是不肯起來,醫院的姑娘姐姐教了我幾道絕招。首先是使勁地搓他的頭頂,再而解開衣服摸摸他的小手,如果還是不行就“彈”他的小臉蛋。第一次“彈”他,看著他明明是在甜睡的樣子,然後小咀開始向下彎,急促地吸了兩口氣,就哇~哇~地大哭起來,就在這個時候把奶咀放進他的小咀巴,他就大口大口的開始吃了,速度可真驚人Picture,兩安奶只用了十分鐘就吃完。這個人仔...明明肚子都快要餓扁了,也非要我出絕招才肯就範,你知不知道我看到你哭我心都麻呀Picture?!
到家第一天,就要立即開始湊b培訓啦Picture~培訓對象是新任爸爸和新任嫲嫲。始終嫲嫲年紀大了,而且已經有二十多年沒有湊b,很多重點都忘記了或是方法都不update。幸好嫲嫲不是那種專橫固執的老人家,我把從醫院裡學到的都跟她示範好幾次,她很用心去學去練習。Anson吃飽睡著了,她就會準備飯湯補品給我,這個嫲嫲一定是世上最好的嫲嫲啦Picture!Anson真幸福啊!
第一個星期,我們和Anson經歷了很多第一次...
Picture第一次洗白白
Picture第一次剪手指甲
Picture第一次開奶
Picture第一次親他
Picture第一次被他小手握緊
Picture第一次用小眼睛看著我
真是太難忘了...Picture
做媽媽實在是太幸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