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發燒記

已經燒了兩日,體溫一直徘徊在38-39度之間,醫生處方的退燒藥似乎沒發生作用,連加強版藥水也宣告無效,anson好像從來未試過這樣子...




昨日下午請了2.5小時事假趕回家,甫打開門見到呢隻燒猪仔呆坐沙發上,他是未有意會mama會在那個時段出現吧,當看到mama在門前脫鞋,燒猪仔抱著姑姐剛送給他的christmas mickey跑過來趕忙介紹,我才鬆一口氣 
接過奶奶的湯水飯菜後,兩母子便起程回家了;在前往車站的路上,anson和平日沒兩樣,時而發問時而哼唱,但當我問他是否不舒服,那裡不舒服時,他的眉尾就戲劇性地往下滑,眼睛水注注的,裝出一副極病的模樣,雖知這是個偽裝的戲碼,但我樂意交戲回饋

看到mama大包小包的,anson沒有借病扭抱,拖著這熱燙燙的小手走著,心頭實更覺溫暖;
回家梳洗更衣後,anson便和christmas mickey睡覺去,到吃藥時間anson剛好醒來,不過對於五顏六阮的藥水有點推搪,想不到用「唔食藥唔好返就無得返學見老師和同學仔」這個鼓勵能打動anson把藥水灌下;

之後兩母子擱在枕頭上,anson告訴我米奇原來內藏糖果,於是我掏出一顆打算獎勵anson,怎料他說:「我唔食啦我今日食左啦!」
當我為呢句說話而想無比感動時,anson滿臉認真地續說:「唔可以食咁多糖糖架!食得多糖會哽死架!」XDXDXDXD......................
今天晚上,溫柔的梁老師致電問anson為何沒上學(我們竟然忘記打電話回校請假=.=),交代過後,老師說原來有好幾個同學仔也問起anson來,她說anson是班上的開心果,有他在課堂會熱鬧很多,所以同學仔便想念anson起來了;閒談間,原來平日anson會三不五時在課堂上哼唱,吃茶點吃了一半anson就放下包包高唱兒歌起來;習作未做完又放下筆大唱一番,哈哈哈哈~~~我被老師的形容笑掉了牙,相信anson是由衷的愛上學,才會如此享受課堂吧? 
anson,仲有兩日weekend啦,你快D好返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